台南縣24位鄉鎮市代表會正、副主席今(19)日串連支持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後壁鄉代表會主席廖文振說,27日投票一定要不分黨派動員支持郭添財,不讓故鄉被邊緣化;民進黨賴清德表示,肯定民間團體長期以來致力於社區大學的普及化,提供市民更多的學習機會,若當選市長,也將增設社區大學課程,拓展學習資源。

挺郭的廖文振指出,他從支持民進黨轉而力挺國民黨郭添財,有兩大原因,一是民進黨看不起台南人,放棄台南人,但台南絕對不是民進黨的,台南人要作主;二是郭添財支持各鄉鎮市民代表會訴求「一市兩制、鄉鎮自治」,可以保住自己的故鄉。

 

廖文振說,各鄉鎮代表會主張應於2014年繼續實施鄉鎮市地方自治,原台南市的行政區待規畫完備後再實施區自治,否則原有鄉鎮市名稱不見了,台南縣人的故鄉消失了,要如何保存、發展地方人文風情?

而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近日提出「推動終身學習城市說帖」,民進黨賴清德表示,若當選市長,將增設社區大學課程,並寬列終身教育經費,確保辦學品質,與民間攜手合作,以優質的終身學習充實市民的生活,促進城市進步發展。

賴清德表示,城市的進步必須從教育著手,尤其大台南地區老人人口比例高,已是高齡化社會,推廣終身學習也能促進長者的社會參與,創造豐富的銀髮生活。

他指出,民進黨已將支持回流教育、落實終身學習理念納入10年政綱的教育政策主張中,過去台南縣市也透過開辦社區市民學苑、設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等方式推廣終身學習,未來若當選市長,一定會致力創造良好的終身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