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兼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7)日與中常委共同召開記者會,發動「簡訊」催票行動。該黨中常會並決議,國民黨發動的「1121為台北而走」遊行,黨公職和候選人禁止接近,否則將公開譴責並以黨紀處分。

選舉只剩10天,蔡英文今天呼籲支持者,1人傳10通、10個傳100個,透過簡訊凝聚力量、爆發能量。該黨5都輔選主委謝長廷則說,民進黨資源較少,所以要靠運動來凝聚力量與意志,他也呼籲支持者,喜帖要寄給哪些人,簡訊就傳給那些人,能量必然能無限大,幸福就能無限大。

此外,由於國民黨將在21日發動「為台北而走」遊行,黨秘書長吳乃仁在受訪時強調,他不希望今年的選舉造成社會對立,他也不明白國民黨發動遊行的目的,感覺變來變去,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所講的都不一樣。

同時,民進黨中常會也做出決議,1121遊行場合或行經路線,不准任何黨公職或候選人接近,要求候選人應該繼續固守自己的選區,為了營造幸福城市而努力。如有違背此決議,中央黨部將公開譴責之外,也將把違紀者送交中評會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