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關子嶺具有日治時期懷舊經典風格,對年長者、日本遊客極具吸引力,未來市府更要加強配套措施,改善觀光道路,強化夜間活動,並連結周邊景點,打造整體觀光廊帶,吸引不同客群的遊客來訪,以帶動整體商圈發展;國民黨候選人郭添財獲台南縣卅一鄉鎮市婦女會支持,郭添財盛讚婦女穩定社會的力量。

關子嶺溫泉業者反映觀光區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一旦發生坍方,遊客就不會來,南九六線道路窟窿多,希望市府加快修復速度;賴清德表示,未來市府會建構完善的公共設施,爭取經費協助維護景觀道路、加強意象營造、改善指標系統等,建構完整的遊憩網絡,以爭取更多遊客到訪。

他說,關子嶺充滿懷舊氛圍,「關子嶺之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未來市府將結合業者,以文化特色來推動觀光發展,也將規劃其他娛樂產業進駐,透過辦理演唱會、影展等活動,融合多元觀光元素,吸引不同年齡層的遊客,讓觀光客停留更長時間,帶來經濟效益。

同時,關子嶺鄰近水火同源、大凍山、咖啡公路等旅遊景點,又有平埔族部落文化與豐富的農特產業,未來應整合區域觀光資源,整體規劃發展,建構台南山線地區整體遊憩系統,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與台南縣婦女會,十五日在善化鎮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樂為女人,活力再現」的婦女成長營,全縣卅一個鄉鎮市婦女會約千人參加,場面盛大,人手一旗不斷揮舞,「郭添財加油」、「郭添財凍蒜」聲不絕於耳,氣氛熱烈。

 

郭添財說,很難得看到如此感動的場面,他知道很多婦女朋友每天都要面對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尤其台南縣的婦女比起都會區的婦女生活更辛苦,但不論是老中青少,是女兒、是媽媽、已婚、單身、單親、外籍,女性卻是社會和諧的力量,應該擁有被友善對待與幸福的權

利。

「支持婦女作為社會穩定進步的力量」! 郭添財說,他提出「友善新台南,婦幼好幸福」的婦幼政見,就是要做婦女們的後盾,在面對社會就業、家庭生活、教養負擔,給予更實質關懷與改善的條件,幫助媽媽提供生育補助與育兒津貼,樂養下一代,保護幼小,提供幸福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