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雖然冷颼颼,不少民眾卻不畏寒流,出外郊遊踏青,高雄縣政府今(18)日特別在阿公店水庫舉辦「自行車道漫遊─拿紅包過好年」活動,縣長楊秋興親自發放面額十元紅包和棗子,祝福大家「棗到好福氣」,吸引不少民眾攜車帶眷參加。

高雄縣燕巢鄉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是高雄縣政府最新完工的自行車道,今年1月17日完工啟用,以濱水岸方式設置,全長約8公里。為跟縣民同樂,縣府特別選在春節假期,舉辦「自行車道漫遊─拿紅包過好年」活動,縣長楊秋興在燕巢鄉長吳德雄、議員徐榮延陪同下,親自發放紅包與棗子給現場民眾。

活動周邊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及試吃,楊秋興特別至各農特產攤位為店家加油打氣。

楊秋興表示,過年遇水則發,南部是久旱逢甘霖,他則是第一次在下雨天欣賞阿公店水庫美景,騎起車來別有一番意境,今年過年還有幾天假期,呼籲民眾在春節大啖美食之後,可以多至戶外運動走走,來趟阿公店水庫單車之旅,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不畏細雨和寒意,楊秋興帶領現場民眾一同騎單車環遊水庫一周,雨中騎車,點滴在心頭。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