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澳洲雪梨的中國民運人士舉行一場“中國國慶”座談會,會中批評中國大炒國慶,用字自大,從心理學上知道,只有自卑才會自大,才會排除別人。共產黨在1949年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其實人民沒有站起來,是共產黨站起來了,而中國人民卻從此跪了下去。

這場座談會在澳洲雪梨的阿西菲爾市俱樂部舉行。會議由雪梨資深民運人士胡堯主持。會議同時進行網路直播,由雪梨資深民運人士張小剛主持。

在座談會中,多位發言人士指出中國共產黨故意混淆中共政權和中華民族的關係,大搞慶典,營造歌舞昇平假像,試圖達到繼續欺騙中國人民的目的。

主持人胡堯先生說:“最近我聽到一首歌,裡面唱的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這實在太荒謬了。中國的生日是1949年10月1日嗎?中國的歷史比美國還短嗎?比澳大利亞還短嗎?今年它要慶祝60年生日,中華民族的五千年歷史,一下子被共產黨砍掉了,只剩下60年了?只不過中共在這一天竊取了統治權,就把它當作國慶了,其實跟老百姓沒有什麼關係。”

民運人士秦晉先生說,如果我們能夠用好我們的眼睛、耳朵和頭腦,橫看世界豎看歷史,就不難發現,世界各國對中國的政府的承認是看實力和大小,歷史上的中國總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當今的中國是分離的。現實的中國至少是一個中國兩個政府,在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在臺灣島上的中華民國政府。吹噓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是睜眼說瞎話,只是哥哥中華民國變小了,弟弟中華人民共和國變大了。

來自臺灣前臺灣大專同學會會長張金鵬先生,從美國、澳洲西方主流社會的角度談了如何看待中國的政治現狀,他認為,中共為什麼把國慶炒得很重要,大家覺得很奇怪的是,他說“新中國”,為什麼澳洲沒有“新澳洲”,美國沒有“新美國”,從共產黨用字的自大,我們從心理學上知道它是很自卑,他自卑才會自大,它排除別人,說別人是舊的我才是新的。共產黨在1949年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其實人民沒有站起來,是共產黨站起來了,而中國人民卻從此跪了下去。

座談會中,與會者還就中國民主運動以及最近發生在中國新疆地區的民族衝突問題進行了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