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暗批有些人是「冒牌的228受難家屬」,今(2)日他則指名道姓,直稱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冒牌的受難家屬,因為柯的祖父雖然在白色恐怖時期遭政府拘禁,卻是第7年才因肺結核死亡,「冒牌的受難者家屬令人鄙夷」。

柯文哲日前在228紀念活動上致詞落淚,卻遭蔡正元暗指「假哭」。蔡正元還嘲諷,沒有228,冒牌的228受難家屬絕對没有機會在那裡假装掉眼涙。雖然並未指名道姓,但意指柯文哲的意味濃厚。而柯文哲則認為,不需要彼此互相刺激,並不評論此事。

不過,蔡正元的批柯行動並未停歇,他今天又說,228受難家屬有真的、也有冒牌的,真的受難者家屬令人同情,冒牌的受難者家屬令人鄙夷。根據作家黃智賢的查證,柯文哲的祖父柯士元是在228發生後第7年,才因肺結核死亡,「這跟228可以説八竿子打不上關係,柯文哲卻可以移花接木,把自己說成受難家屬」。

同時,蔡正元也炮打《自由時報》,因自由稱柯是「第一位受難家屬的市長」,「政治上的虛假謊言,莫此為甚!」

蔡正元還批《自由時報》的老闆林榮三就是「蔣介石的受益人」,因為林榮三在蔣介石時代炒地皮成功,之後成為國民黨員,雖然才小學畢業,卻能當上監察委員,但在想選監院副院長時遭國民黨中央阻擋,蔡正元認為,林榮三從此恨國民黨,才辦報批藍。

蔡正元諷刺表示,「柯文哲這個冒牌的受難家屬、林榮三這個背骨的蔣介石受益人,真是一對寳」。他還說,林榮三是房價上漲的真正元兇,柯文哲要打房也絕不敢打林榮三,「真是哥倆好!」

對於蔡正元的言論,網友意見則十分兩極化,支持蔡的人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影帝」,還說柯都是在作秀;反對蔡的網友則批評,228影響的是全台灣的民眾,況且柯的祖父確實曾遭政府逮捕,「這種霸凌的言論,是誰說加害者早已深切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