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日前發生多名遊客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症狀,業者坦承有員工感染諾羅病毒。台中市衛生局今(24)日表示,可能是嘔吐物未處理才造成疫情擴散。不過,嘉義縣衛生局下午也證實,阿里山賓館有3名員工也感染諾羅病毒,但病情應該已經控制住。

武陵富野渡假村疑似爆發大規模諾羅病毒疫情,台中市衛生局指出,這2天梨山救護站求診人數約120位,業者坦承有員工感染諾羅病毒,目前有5名員工均已請假休息,衛生局已依照相關法令,勒令業者停止供餐,並進行輔導稽查,以及加強救護站醫事人力服務。

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表示,今天因諾羅病毒的就診人數已從昨天的45人減為25人,疫情稍緩;至於疫情突然爆發的原因,他質疑,可能是因為病人的嘔吐物沒經過適當處置,造成病毒經空氣傳播,才會一下子導致許多民眾感染。

除了台中市爆發病情外,今天也傳出連阿里山出現感染情形。嘉義縣衛生局表示,19日起,投宿阿里山賓館的遊客及廚工,計有12人出現腹瀉及嘔吐的狀況就醫,採集4名廚工的檢體檢驗,證實3人感染諾羅病毒,已指示阿里山賓館全面消毒,21日之後,並沒有出現新感染病例,病情應該已受控制。

針對這波諾羅病毒病情,疾管署指出,大年初一到初四,腹瀉急診人次達3萬4000多人,創下近4年來新高,可能是因為春節出遊人數多,外食人口也多,才會造成腹瀉急診人數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