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難基隆河現場持續搜救中,今(5)天下午2點有約20名潛水員下水,和10多艘船艇在岸邊呈一字形排開,展開地毯式水下搜尋作業,但因為能見度是0,再加上水溫低,僅能以徒手方式搜尋失蹤者。

復興航空一架編號B22816、ATR72 600型的客機昨天上午約11點發生墜毀意外,事發約28小時後,今天下午2點左右,現場人員先將旅客行李以人力接力方式移開,吊車並吊起一片機身殘骸。

現場救援人員下午以水下偵搜儀以及聲納探測後,研判中段機身已經破碎,可能因潮水帶動散落在河床上,由於仍有12名失蹤乘客,加上破碎機身機身難以吊掛,因此,下午2點10分集結潛水員,第1梯即有約20人背著氧氣筒下水,和10多艘船艇在岸邊一字排開,展開地毯式水下搜尋作業,希望能儘快找到失蹤乘客與機身殘骸。

第4特種中隊副中隊長許黃益受訪時表示,稍早移開浮門水橋,是要派潛水員到水下地毯式搜索,找尋失蹤者。但因為目前水底能見度等於0,潛水員也只能用徒手摸索的方式進行,且水溫只有約10度,一般潛水員下水最多30分鐘就必須上岸,否則會失溫,第1梯次已經有20位潛水員下水。

下午3點半,大型吊車將主要的機尾殘骸吊起放置在拖車上,現場人員以木樁、繩索固定好機尾後,在4點左右拖車將主要機尾遺骸運走,送往飛安委員會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失事原因。至於其餘較小的殘骸也陸續吊起、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