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4)天指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團將於7日下午1點30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並直接前往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與主委王郁琦進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礙於空間限制,張志軍有過半行程並不開放媒體進入採訪,僅能在外頭等候;此外,張也將分別與王郁琦、金門縣長陳福海以及金門業界進行3次閉門會議。

有關7日在金門舉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今天指出,張志軍預定7日下午抵達金門,「王張會」後,雙方將各自召開記者會,陸委會將於晚上宴請張志軍一行人。

有關參訪團的成員,吳美紅指出,包括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國台辦主任助理周寧等6人,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和安全人員共33人。

陸委會指出,由於此次行程從過去的3天2夜縮短為2天1夜,第2天也就不舉辦茶敘,王張2人也不會再碰面。有關8日張志軍的行程,陸委會表示,將由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全程陪同。

張志軍預定8日上午參訪水庫、酒廠、與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參訪民宿並與宗親、中國籍配偶互動,下午則參觀金門貢糖和鋼刀等特色產業,並與金門業界代表座談,約傍晚時搭船離金。

由於這次王張會備受外界重視,共有上百位媒體工作者報名參加,陸委會也為安排採訪事宜大傷腦筋。礙於場地大小,陸委會許多行程都不開放採訪,或者限制採訪人數並提供轉播。而張志軍包括與王郁琦、陳福海以及金門業界的會面,則都採閉門會議,只開放開場致辭。

不過,陸委會也強調,目前行程都只是暫定,還有可能依狀況作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