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放上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前的鬧事影片,而且總幹事張秀葉嗆「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在寶島新聲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受訪時指出,他已想出解決的辦法,因為信義分局長即將換人,所以,他會先問應徵人選有沒有想出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誰想出辦法就升官!」

柯文哲昨天接受媒體人鄭弘儀的電台專訪,今天播出下半集,他說,目前要做的就是將BOT案寫一個SOP(標準作業流程),讓一切公開透明、讓社會監督,越公開就越透明,這樣子弊端就會少掉。

對於和各財團的BOT案,柯文哲說,每個看起來都「怪怪的」,像大巨蛋只有一間來標「很奇怪」;至於雙子星案,他問過某個大企業家,對方說看起來就怪怪的,不敢來標,他也覺得很奇怪,為何實力雄厚的不敢來?所以他責成研考會擬出BOT案的SOP,以後「奸商不敢來」。

柯文哲說,他前幾天和體育局官員談到,台北市12個運動中心的場所租出合約,租金計價方式都不一樣,所以他叫財政局定統一公式,體育局現在補助學校辦運動比賽的經費,過去很多是看交情、看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因此,未來他會要求把補助費申請表、補助標準等都上網公告,審核委員也要公開遴選,才能達到公開透明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