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運動先驅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今(26)晚於高雄電影館舉行試映會,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出席,除了感佩史明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並表示將以包場方式推廣此片,向新台灣人傳遞可貴的革命精神。

由立委姚文智製作、紀錄片名導陳麗貴執導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描寫台獨運動先驅史明一生,片中除了記錄史明求學過程、抗日階段、為台獨奮鬥事跡,並描述他積極參與當今社運的過程。陳菊今晚特地出席試映會致意,除了與高齡97歲的史明敘舊,並贈送他一則她於1993年在《自立早報》的投書,頌揚史明關懷社會的精神。

陳菊說,她在1979年首次到日本,由人權工作者三宅清子引介認識史明,之後經常受到他的指導及影響。他常說成熟的政治工作者的左手永遠不知道右手在做什麼,因為雙手都默默地忙碌於各自的工作,四處為社會進步努力,史明的精神及教誨也常在關鍵時刻引導她人生的新方向。

陳菊表示,革命者永遠不會老,總是充滿青春氣息及熱情,對於立委姚文智將製作一系列以對台灣貢獻者為主題的偶像劇將予以大力支持,市府也將包下《革》片10個場次,大力推廣可貴的革命精神,讓新台灣人了解今日民主的果實並非由天而降,而是好幾代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