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貧富差距到了明年可能會更加嚴重。樂施會(the Oxfam)常務董事畢昂霓瑪(Winnie Byanyima)今(19)日指出,在2016年全世界人口中最富有1%,掌握的資源將比其他99%的人加起來還要多。

法新社(AFP)於台灣時間今日稍早報導,樂施會提供的報告指出,全世界財富由人口中最富有的1%控制之比例,在2009年時為44%,到了2014年已經增加到48%,預計到了2016年將超過50%。

去年扣掉最富有的1%所掌握的48%的全球財富,另外有46%是由人口中最富的1/5所掌握。剩下不到6%的資源才由其他80%的人分享。

樂施會常務董事畢昂霓瑪呼籲即將在本週三(21日)~週五(23日)參加達佛世界經濟論壇(the 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的各國領袖要好好面對這個問題。

樂施會呼籲各國採取行動打擊逃稅、對資本家多課稅、引進最低工資、改善公共服務,並採取其他措施來確保財務分配更加公平。

當今世界遭遇到的嚴重挑戰,除了恐怖主義威脅、西方與俄羅斯的磨擦、金融風暴之外,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也是1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