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整理,自柯上任以來已經針對大大小小議題對外開闢了12個「戰場」,頻頻向財團大老闆「宣戰」。柯文哲今(16)日被問到此事時則說,這不是跟財團宣戰,財團是國家重要的工商力量,很多東西還是要大企業來進行。柯文哲這時候連說了3次「但是!但是!但是!人民的利益當跟財團的利益有衝突時,還是以最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為優先」。

有網友日前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指出柯文哲上任才20多天就開了很多戰場,像是「大巨蛋對上遠雄」、「文創大樓對上富邦」、「跨年晚會對上TVBS」、「美河市案對上日勝生」、「富邦獨立董事對上趙少康」等,盛讚柯文哲「除了戰神不知道要怎形容了」。

柯文哲上午表示,如果採取比較公開透明的態度,很多東西都可以拿出來討論,不是反商、仇富或跟財團宣戰,但是所有財團以後的一切行為,應該要以人民的最大利益為目標。

對於世大運選手村未來不當國宅販售,將轉作示範性住宅,專供出租使用。柯文哲則強調,台北、新北是共同生活圈,目前正在籌畫如何去管理5萬戶這麼多的出租國宅,要有個大概的雛形後,會在2月的雙北論壇上跟朱立倫討論林口選手村要如何管理。

柯文哲指出,他在今早開會時也有討論到,北市將來要蓋5萬戶公共住宅,第一步就要先成立台北市租屋公司,目前北市大概有3千戶出租住宅單位,到明年會再完成1900戶,美河市中也有600戶是市府財產,所以這5萬要如何管理是個大學問,過去也沒有這種經驗。

至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在比賽結束後,是否會跟新北市爭取5成的戶數?柯文哲說,這塊地既然是中央出錢,理論上財產也是中央的,將來要變成只租不賣國宅,不要說台北多少、新北多少,其實應該要保持很大的彈性,且應當是以人民的利益為最大利益。柯文哲說,他跟朱立倫私交很好,會以雙北的最大利益來考慮要怎麼運作,不過在此之前台北市會先思考怎麼成立租屋公司。

另外,柯文哲日前上東森《關鍵時刻》專訪時,曾爆料選舉期間本來要去拜訪一位企業家,但對方說已經出了3億元,不想中途換人,所以就沒有見他。媒體上午問柯文哲「外傳3億企業家是郭台銘」時,柯文哲連講了5次「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然後說,「去問周玉蔻就好,不要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