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的推特(Twitter)和YouTube官方帳號12日遭到自稱是「伊斯蘭國」的駭客入侵。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3日華盛頓報導,自稱是「伊斯蘭國」的駭客發表「網路聖戰」(Cyber Jihad)宣言,警告美國:「美國兵啊,注意吧!」看來像是美軍的內部資料文書在推特上被公布出來。

美國中央司令部管轄中東和中亞,最近持續對佔據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據點連日空襲。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網路攻擊是重大問題,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中。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強調,並沒有造成安全保障上的威脅。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這兩個網站的官方帳號都暫停無法使用。

從路透社影片稍早前的截圖可以看到,美軍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帳號被換上了「我愛伊斯蘭國(IS)」(I love you Isis)的字樣,並出現威脅美國軍方的推文:「奉至仁至慈的真主安拉之名,網路哈里發(CyberCaliphate)持續它的網路聖戰。」「美國大兵們,我們來了,注意你們背後!」「我們不會停止!我們知道你、你老婆和小孩的所有事。」

美軍中央司令部的YouTube帳號影片則遭置換成IS的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