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任後,進入市長辦公室時,認為駐衛警站著值勤太累,因此請人在昨晚6、7點時搬進一張桌椅供員警休息,有員警受訪時認為柯文哲此舉很貼心;柯文哲今(26)天下午受訪時表示,他的理念就是「work smart,not work hard」,要建立一個有效率的政府,不是表面上看起來認真的政府,接著他說台北市政府91名警察勤務表要重擬一遍,「我自己要看,不要讓每個員警很累」。

另外,為了不要浪費公帑,柯文哲也在今天將市長室內書報架上的報章雜誌撤掉,不再花錢訂閱報章雜誌;柯文哲說他第1次去市長室時,想說為什麼要訂那麼多報章雜誌,他又不看,所以才取消掉;後來他去其他單位,發現怎麼每個單位都買這麼多,所以「明天報一遍,台北市政府到底買多少份?重新整理一遍,有需要再勾」,不要每個單位不分青紅皂白給一套。

至於市長室外的駐衛警原本都是站著值勤,柯文哲隨後請人在昨晚約6、7點時搬進一張桌椅,引發不少網友大讚「柯P真的太貼心了!」對此,柯文哲說,他的理念就是「work smart,not work hard」(要聰明工作,不是辛苦工作),他問警察值勤為什麼要罰站8小時?所以才說趕快找桌、椅坐著,不是比較舒服嗎?

柯文哲說,要建立一個有效率的政府,不是表面上看起來認真的政府,接著他說,台北市政府91名警察勤務表要重擬一遍,「我自己要看,不要讓每個員警很累」,讓大家可以很輕鬆達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