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薛凌排定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討論「所得稅法第66條之6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吳秉叡提案修改,兩稅扣抵減半,營利事業分配屬1998年度至2014年度盈餘,在2019年年底前分配者,適用完全扣抵稅率,引發財政部反彈,認為稅改方案將破功。黨主席蔡英文今(24)日在中執會表示,不論媒體如何報導,傷害已經造成,她希望薛凌能對外進一步清楚說明。

對於稅改爭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蔡英文在今日中執會發言指出,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所堅持的公平正義之價值立場,所以希望黨團能儘速處理此案,做成共同立場。無論媒體如何報導此事,傷害已經造成,所以,未來處理這爭議性案件必須慎重。

蔡英文說,從此事看出,處理敏感性案件,內部的程序必須再強化。尤其是不分區立委由黨選任,因此,特別期待不分區委員在提案時能夠先向黨團報備。如果和黨團立場不同,主張不一致時,黨團應當提到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與黨中央做進一步溝通,達成黨的共識。

蔡英文說,公平正義是民進黨基本價值,希望這個價值可以落實在相關政策。在處理議案時,能透過公聽會程序蒐集更多意見;處理過程中如果沒有先行徵詢黨團、黨的意見,以致於造成外界有所誤解,希望提案的薛凌委員能對外做出更清楚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