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有媒體報導法務部官員曾表示,核准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機率超過90%;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8)日下午受訪時說,她不知道機率多少,說機率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如果鑑定出結果是要保外就醫的話就是100%,如果不適合的話就是0%,猜測是沒有很大意義的。

羅瑩雪下午在法務部受訪時說,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正由醫療小組鑑定,她尊重專業,包括時程、速度、項目等都尊重。

羅瑩雪表示,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並無外界所指有幾成以上機率保外就醫的問題。「能就是能,不能就是不能」,完全由醫療鑑定小組決定,沒有機率問題。

根據《聯合報》報導,法務部官員表示核准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機率超過90%,核准日期很可能在農曆過年前。對此,羅瑩雪說,她不知道機率多少,說機率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如果鑑定出結果是要保外就醫的話就是100%,如果不適合的話就是0%,「猜測是沒有很大意義的」。

法務部表示,陳前總統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於週二組成,相關醫療鑑定之檢查項目及期程,由醫療鑑定小組決定,矯正署將依據鑑定小組醫療鑑定報告,判斷是否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之規定。

至於醫療小組鑑定結果何時出爐和陳水扁何時可保外就醫等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日表示,將尊重醫療小組之鑑定結果,並無特定最終決定之立場及提出醫療鑑定之時間表,法務部並呼籲外界給醫療小組及矯正署一個純淨的空間以做專業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