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接受《壹週刊》專訪時指出,黨中央曾要連勝文對頂新事件噤聲,而藍委謝國樑今(17)日表示,從總統府的作法來看,確實可看出「對頂新集團有很大的包袱」,至於包袱是什麼,也不難猜到。他透露,可能是政府在選舉時,頂新提供了一些「支持」,所以看得出來確實有「拿人手軟」。

蔡正元在《壹週刊》爆料,有「黨中央」的人半拜託、半下令,要連勝文在選戰期間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雖然國民黨否認此說法,但謝國樑中午接受電台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卻坦承可能有此狀況。他表示,雖然沒接到黨中央要求不要「滅頂」的電話,但從政府處理頂新事件的作法來看,可以明顯看出政府確實對頂新「有些包袱」。

謝國樑說,有可能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頂新提供了一些支持,「這也是人之常情」,他緩頰表示,「政府也沒有想到頂新是這麼壞透了的一個企業」。但謝也強調,政府對頂新的態度還是要堅決,過去可以諒解,但現在外商IOI要買101,政府應堅決擋下,不能賣給外國人。

另外,謝國樑也批評總統馬英九再提王金平黨籍案上訴,認為馬不能只顧自己的想法,而不管國民黨同仁的意見。他坦承,馬在選前有與他通電話,解釋提上訴的原因,但「我沒專心聽,我不懂他講的東西」,結果並沒說服他。

至於這次輔選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失敗,謝國樑表示,他必須負擔政治責任,至於之後他要不要再選立委,會等過年後再宣布。

而對連勝文敗選,與連交情不錯的謝國樑說,他會鼓勵連下一步可以先關心民眾關切的事物,對社會有些貢獻,不見得要參選,他也不認為連接下來馬上投入選舉會有正面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