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進入倒數,國民黨今(27)日下午召開「四海同心誓師大會」,凝聚返國投票的僑胞與台商的團結。榮譽主席連戰說,這次地方選舉會觸及到國家未來政策基礎,並影響兩岸是否和平。副主席吳敦義則稱讚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是一位支持兩岸和平,能符合公義、均富原則的候選人。

國民黨今天舉辦9合1選舉「四海同心誓師大會」,邀請海外各華僑後援會與台商團體等約3百人參與,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副總統吳敦義、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重量級人物都出席,會中不斷強調兩岸和平成果,力求海外選票。

吳敦義首先致詞,強調國民黨執政6年來,在兩岸關係上擱置爭議、共創雙贏,並列舉多項兩岸交流的成績。他說,為確保兩岸持續和平,應支持能促進兩岸和平的候選人,並稱讚連勝文是一位能符合公義、均富原則的候選人。

吳敦義也提到,國民黨執政這些年來,從沒有發生任何貪瀆案件,雖然地方政府難免會發生,但是發生後就嚴格查辦、依法處置,確保政府廉能而有效率。

連戰接著上台表示,過去這幾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國民所得持續成長,貧富差距越來越小,失業率也很低。他也提到日前華爾街日報稱台灣「自甘落後」的文章,說自己讀完很彆扭,因為從沒看過這樣的文章,但是仔細閱讀後,他認為原因在若干的人以所謂的島國意識、鎖國觀念,要來阻礙台灣發展。

連戰說,這次地方選舉會觸及到國家未來政策基礎,尤其是10幾個月以後的總統大選,牽涉到國家走向,台灣是否繼續走在幸福繁榮的路上、兩岸是否在和平的道路上。

他坦言,尤其在台北選情相當膠著,時間只剩1天多,希望現場所有人利用各自社會上、工作上的關係,為國民黨的候選人催票。

主持人則帶領現場高喊「連勝文凍蒜」、「國民黨凍蒜」等口號,300人還一同起立齊唱《中華民國頌》等歌曲,氣氛十分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