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7)早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進行8小時車隊掃街活動,對於4年前曾在新北市遭逢槍擊,在站上掃街戰車前,連勝文接受媒體堵訪時指出,槍擊陰影的恐懼只能用意志力克服,這是一個意志力的比拼,意志力的競賽競爭,不過,對於連勝文的掃街活動,台北市民反應超級冷漠,甚至有不少機車騎士從旁經過還比出7的手勢,更有一位阿北拿東西出來敲牆壁,用手比出7顯示自己的政治立場。

今天的選前掃街從早上9點於忠孝東路二段的連勝文競選總部出發,中午在北投稍做休息後,繼續掃到下午5點,但車隊上午經過之處,沿途民眾反應普通,甚至冷漠,更有民眾比出7號的手勢。

對於首度站上戰車,媒體詢問連勝文會否「特別緊張」?連說,「我過去15年在戰車上站了超過數百次,應該是還好,沒什麼特別感覺,只希望這次接觸到更多市民朋友,爭取他們的支持。」由於連勝文之妻蔡依珊昨天曝光的影片淚訴4年前連被槍擊至今的心路歷程,有記者問連「擔心槍擊陰影嗎?」連文則回應,「我想,這是一個意志力的比拼,意志力的競賽競爭,我想這種陰影的恐懼只能用意志力克服。」而在安全防護部份,連勝文說,「我想,警察單位對於所有候選人都有公平的保安措施」。

至於預計掃完幾個行政區?連則回答,「我不曉得,只知道要站8小時,如此而已。」對於媒體詢及,「當時的黨內初選對手立委丁守中登廣告,好像不是主動的,但呼籲外界不要挑撥離間?」連則感謝丁這麼多年的深厚交情,在關鍵時刻再次表達對我們的支持,「我想,不管是栽贓分化,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從沒用這種方法去對付我們的對手,對手用這種分化或栽贓手段攻擊我們,誰是誰非,我想,可以用選票做出判斷」。

不過,進行長達8小時的車隊掃街對體力確實也是一種考驗,記者也發現到連的手上貼著痠痛藥膏,連也坦承,「我已經準備好了,背面貼不到的地方,也已經請人家幫我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