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第3天,爭取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6)日赴新營掃街拜票,面對面爭取選民支持,並於民進黨新營黨部舉行記者會,與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李退之、賴惠員共同簽署「大新營十全十美新亮點」保證書,承諾推動新十大建設,讓新營地區發展大步向前。

賴清德、李退之與賴惠員今晨先至新營第一市場拜票,展現超高人氣,有攤商緊握著賴清德的手保證「阮兜ㄟ票攏係你的」,攤販與民眾祝福「凍蒜」聲更是不絕於耳,賴清德也大聲拜託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衝高得票數,讓民進黨兩席市議員候選人李退之、賴惠員雙雙當選,讓他有更大的力量,繼續帶領台南市政大步向前。

在「大新營十全十美新亮點」共同政見簽署記者會中,賴清德向各界報告大新營地區4年來的建設成果,3位候選人並在一幅象徵未來十大建設的保證書上共同簽署,見證大新營未來建設發展的藍圖。賴清德強調,大台南升格為直轄市後,大新營區4年建設看的見,他們3人承諾,當選後共同推動大新營區十大新亮點建設,這是讓大新營地區繁榮發展的目標,也是民進黨綠色執政團隊與市民的約定。

賴清德並表示,大新營區4年來各項建設逐步落實,包括完成新營南外環道、聯外道路南110等道路橋梁建設等,投入經費近11億元;治水工程包括新營田寮大排、後鎮排水、柳營八老爺排水、龜子港排水、鹽水岸內排水等挹注約7億元,另外舉辦月津港燈節、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等國際級藝術品牌活動,打造新營藝術園區、鹽水歷史街區等文化發展核心,打響大新營為藝術之都的名號;柳營科工區土地也已全數售出,廠商紛紛進駐、招商有成,新營區更在2012年榮獲國際宜居社區競賽國際花園城市銅牌獎,綠色執政四年來的努力已經看到成果。

賴清德、李退之和賴惠員並承諾未來將具體推動十大建設亮點,包括鹽水南80線往南延伸至新營、長勝營區暨公十公園整體開發、闢設新營客運轉運專用區、新營車站高架化暨站前轉運設施開發與鐵道地景公園、新營至柳營鐵路立體化計畫、台糖新營總廠整體重劃開發、新營美術園區暨綠川廊道計畫、月津港及鹽水老街歷史之旅、有機農業專區產銷營運規劃、柳營劉啟祥故居保存再生等,共同打造大新營區建設藍圖,讓大新營發展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