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日前在立法院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台大醫院涉嫌違法強摘器官執行器捐。對此,醫勞盟今(25)日帶領2、30名醫師、醫學生赴醫師公會全聯會抗議,並遞陳情書給全聯會秘書長,要求蘇清泉請辭理事長一職,並為近日的不實言論對全體醫師道歉,「台灣醫界人才濟濟,我們怎麼會選出你來代表全台灣醫界?」

醫勞盟理事、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指出,蘇清泉身為醫師公會大家長,卻屢次發表不當言論,例如蘇曾說「餿水油精煉後應該可吃」、「吸菸是社會中低族群的娛樂,喝酒救經濟、抽菸救健保」。近日,蘇清泉更指控台大醫院違法執行器捐,不但強調只有台大會在器官移植前裝葉克膜,還稱台大對病人施打藥劑是害死病人,根本是踐踏台灣器捐推展及醫師的職業尊嚴,更違背醫師倫理規範,不適合再擔任全聯會理事長。

施景中強調,他沒有興趣知道蘇清泉的不分區立委是怎麼選出來的,「我們只是莫名其妙,論學識,論技術,論品德,台灣醫界人才濟濟,我們怎麼會選出你來代表全台灣醫界?」他也抨擊,器捐卡最近退卡的人大增,而全台灣還有8000多人等待器官捐贈,蘇卻影射醫師殺人,「你良心說的過去嗎?」

而施景中日前也在臉書上發起要蘇清泉請辭理事長的活動,短短幾日內,已有4.7萬人參與。施景中說,其中7成都是醫護人士,要求蘇要自行下台,否則將發動罷免行動。

不過,抗議現場也有民眾提出質疑,痛批醫師應該關心的是台大醫院為何要對未判定腦死的患者使用降壓劑等藥物,氣氛一度緊張,幸好該民眾之後便自行離去,現場才未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