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日,柯文哲競選總部今(23)日下午2點舉辦造勢活動,由自由廣場遊行到台北市政府。其中,各遊行隊伍包含不同的顏色,並以花車呈現12個行政區的特色,整個氣氛相當歡樂。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下午受訪時,被問到對手太太蔡依珊昨天哭了出來,她回答說,今日很歡樂,「我沒有要哭哭」。

對於這次遊行,柯文哲在遊行出發前受訪表示,他本來不想要辦大型的造勢活動,所以用另外一個方法擁抱台北,並看看台北市民的創意有多少。

對於連陣營宣稱昨天有10萬人參與遊行,柯文哲則說,他們沒有用動員的方式,網路報名或請大家自動自發來參加。

對於柯文哲一旁多出許多警察,柯則說,台北市警察局還是有一定的維安。他今天沒有穿防彈衣。等一下是否穿防彈衣,要看情形再說。

柯文哲昨日還以金箍棒形容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態度,他說,金箍棒可放大、可縮小,今天不要問這個啦。

對於陳佩琪昨天在臉書表示,不想當「白癡妻子」,柯則回說,「她本來就沒有白癡」。她不會干政,還是很喜歡當小兒科醫師。

媒體提到「蔡依珊昨天晚上還哭哭咧」,柯可能有意跳過這個問題說,那個到時候再訪問吧。媒體問陳佩琪的看法時,陳則說,「沒有啊,今天很歡樂啊,很愉快啊,我沒有要哭」。她沒有注意到新聞,可能每人感受不一樣吧。

此外,柯總部這次特別規劃觀禮台,由柯文哲夫婦與妹妹柯美蘭站在台上,向經過的支持者打招呼。柯總部強調,這跟過去群眾遊行不一樣,而是候選人向參與的市民致意。不過,由於不少支持者都擠在觀禮台前想要拍照,反而使整個遊行動線相當不順,一直過了半個小時,隊伍才能慢慢前進出發。

柯文哲一直等到遊行隊伍快走完時,才開始遊行,而這時在一旁休息的柯文哲父母也才加入遊行。不過,還沒過中山南路台大校友會館,柯文哲就請他年邁的父母先行離開休息。

此外,遊行期間也出現不少熱情的民眾突破警方拉出的封鎖線要拍照,其中一位疑似柯文哲的友人還從後方跑進來,拉扯柯文哲,引發一陣恐慌,警察趕緊把他推到一旁。同時,這次遊行警方高度戒備,兩旁都有警員手持防彈盾牌戒備,唯恐發生任何意外。

柯文哲夫婦與柯爸爸、柯媽媽、妹妹柯美蘭23日遊行時與熱情支持者打招呼。圖2之2: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