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多個宗教團體與家長團體共同組成的「CEF中間選民論壇」,預計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於15日針對兒少教育政見與相關團體座談。該團體今(11)日舉辦說明記者會,多位發言人皆表達對現今性別教育的憂心,反對同志教育進入校園,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理事長劉琴滿更直言,「同志教育才是愛滋的罪魁禍首。」

9合1選舉將至,民間團體組CEF,呼籲社會大眾重新重視兒少(Children)、教育­(Education)、家庭(Family)的議題,包括校園安全、食安、12年國教、國小小班制等。CEF表示,目前連營已經答應參與座談,柯營則表示行程不確定,論壇形式為2人先後與CEF成員座談,也不會同台。

記者會一開始,主辦單位先是播放一則短片,蒐集近年台灣多起家暴、性侵的社會新聞,以及《青春水漾》納入國小教材爭議,並配上旁白「我們的性教育,從兩性教育到性別平等教育,現在卻變成性解放教育,短短十幾年間,下一代成為性解放的俘虜。」片中也列舉台灣感染愛滋的比例,有3成是15至24歲青少年,人數是日本、韓國的10倍。旁白強調「色情、愛滋、毒品」3者正在毒害台灣孩童。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理事長劉琴滿指出,選舉是一時的,孩子教育是永久的。請大家去校園聽聽孩子的聲音,他們不想看的影片,為什麼要強灌輸他們學習這樣子的「倫理道德」?台灣最講道德、傳統,希望大家可以選出真正關心下一代教育的候選人。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則呼籲候選人重視12年國教,她認為,菁英教育要有所分別,不要只侷限在智育,也要發展技職體系的各類菁英,才是達到真正的適性揚才。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則表示,強烈反對性教育與性氾濫教材進入校園,並要求國小推行小班制。他感嘆,小孩在國小都很快樂,為什麼上國中後變化這麼大?他百思不解教育出什麼問題,竟然國一就有性關係、國三就在吸毒,他希望孩子能快快樂樂成長,不要在未成年有任何性關係、毒品介入。

許孝仁也指出,這與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這些小孩不是單親,就是父母關係不好,從小就逃家、與幫派混在一起,希望2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重視兒少福利。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楊國典則說,大家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些看不到的力量或團體用非常巧妙包裝的方式,嘗試把「這些東西」放入校園內渲染。他認為同志教育很好,但是不該變成同志養成教育,「國小2個小男生或2個小女生有時候會擁抱、手牽手,這在我們來看是非常正常的,他們不懂這有什麼樣的情誼,不用去刻意教育、催化他們。」

楊國典呼籲,CEF都是社會的中堅份子,希望候選人有聽到他們的聲音,並給予一些回應,不要讓孩子受到不當色情的污染,他相信,下一個市長能帶領市民走向更真善美境界。

對於記者會多次提到愛滋擴散的危機、反對性解放教育,劉琴滿強調,並非反對原本健康教育裡有關帶保險套、保護自己等內容,他們在講的是把性平教育抹黑的同志教育,「同志教育才是愛滋的罪魁禍首。」她說,教育要談的是對兩性的尊重,甚至尊重同志者,他們不是歧視,但是請不要把不堪入耳的影片,變成性平教材。

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副秘書長陳慧華表示,教育部從2004年開始灌輸孩童性教育,也包括要帶保險套,然而愛滋人口卻還是節節攀升,顯然教育是有問題的,帶保險套的宣導沒有成效。

當記者再度確認2人是否認為同志教育與愛滋病擴散有關,劉琴滿不斷點頭,陳慧華則回應,根據疾管局數據,透過性行為傳染的愛滋病患者中,有87%是透過男男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