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連勝文陣營新文宣提到「釋迦牟尼從王子的權貴,走向渡化眾生」,隱約將連勝文自己參選比喻為佛陀,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聽到後回應,「阿彌陀佛」。他還補充說,這是果東法師教他,如果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就說這四個字。

連勝文陣營今(2)日推出新文宣。文宣內首頁就先提到,《台北的天空》這首歌,有您多少的記憶?「釋迦牟尼從王子的權貴,走向渡化眾生,耶穌基督從木匠的平凡,開啟信望愛的大道,人的價值不在出身,而在於責任與態度」。

文宣還寫著,「選市長,不是攻下一個城堡,而是在市民心中,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並呼籲,「勝文曾經經歷兩段死蔭的幽谷,讓我抱持感恩、回饋與奉獻之心,期待為市民打造共同的明日台北」。

對此,柯文哲下午出席青年催票活動後受訪表示,他先前就在讀這則新聞,想說,如果記者問,要怎麼回答?想很久,大概用四個字回答「阿彌陀佛」。他也稱讚連陣營,「老實講,蠻有創意的」。

柯文哲事後表示,果東法師曾告訴他,以後碰到很難回答的問題,你就回答「阿彌陀佛」就好。

至於最近新黨的國代曲兆祥、市議員魏憶龍陸續寫文章挺柯,柯文哲則表示,他是跟曲兆祥吃過一頓飯;但魏憶龍則很早以前聽音樂會時見過一次面。但相關的選戰策略,還是應該詢問姚立明。

柯文哲說,他現在只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他還開玩笑說,「我現在越來越像『聖保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