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在味全總公司發現衛福部的公文,質疑有「內鬼」將公文流出,而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今(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洩露公文的,就是「屏東的公家機關」。對此,屏東縣政府近中午時,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公文未標註是機密等級,因此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才在向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不小心將公文傳給頂新。

彰檢指出,日前在搜索味全總公司時,發現公司電腦竟有衛福部的機密公文,認為被告影響太大,才說服法官繼續羈押魏應充。而外界也質疑,味全有衛福部公文,恐怕是有內鬼將公文流出。

而費鴻泰上午也指出,公文非由衛福部流出,從他自彰檢獲得的資料來看,是從屏東的公家機關流出的。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也說,當時食藥署是以電郵「密件」告知彰化縣衛生局及屏東縣衛生局,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是飼料油。他強調,即使是電郵也是密件。他也澄清,絕非衛福部人員流出。

針對此事,屏東縣政府中午也召開記者會澄清,因電子公文並沒標明是「密件」,因此蔡青蓉向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不小心將文件傳給頂新,完全不知這份公文屬機密文件,是直到10月17日屏檢將蔡青蓉列為公務人員貪瀆案之關係人,才知洩露機密公文一事。

不過據指出,屏檢私下表示,彰檢在10月16日查扣的公文,似乎未列為「密件」,但目前仍列為他字案偵訊調查中。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