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UNWTO)30日公布,今年雖然有一些地緣政治挑戰,同時全球經濟欲振乏力,但旅遊需求依然強勁,在1至8月份,全球國際遊客增加了5%,特別是北半球的旅遊在6到8月的旺季期間特別活躍。

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UNWTO)表示,在今年1月到8月期間,國際遊客人數達到了7億8100萬,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600萬,增幅為5%。這一業績好於該組織的預測。

  

從區域來看,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是美洲,遊客增加了8%,其次是亞太,上升了5%,歐洲增加了4%。

  

從今年頭6到9個月國際遊客在國外的花費來看,最熱門的遊客來源市場仍然是中國,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國遊客在國外的花費增長了16%,其次是法國,遊客的國外花費增長10%,義大利增長了8%。

  

對於伊波拉疫情可能對西非旅遊業造成的影響,世界旅遊組織出,現在評估這次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還為時尚早,該組織不認為疫情會對全球旅遊業造成多大的影響,而且在受影響最嚴重的賴比瑞亞、幾內亞和獅子山,其國際遊客還占不到整個非洲國際遊客人數的1%。世界旅遊組織同時重申,世界衛生組織並不建議對疫區實行普遍的國際旅行和貿易禁令。

就2014全年來說,國際遊客人數將增加4%到4.5%,稍微高於世界旅遊組織長期預測2010年到2020年每年3.8%的成長率。

雖然世界旅遊組織信心指數顯示,因為最近地緣政治和健康風險的原因對於國際遊客人數成長有些不利的影響,2014年9月到12月的旅遊前景有51%認為「非常好或更好」,只有35%認為「平平」、14%覺得「非常差或更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