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辦公室今(27)日晚間發出新聞稿,繼日前柯文哲、連勝文陣營總幹事在三立電視台舉辦的電視辯論協調會,在雙方總幹事以書面簽署確認後,今日下午雙方幕僚針對細節進行協商,第一場辯論會確定將於11月7日晚間8點到10點於三立電視台直播舉行。

柯文哲辦公室新聞部主任林鶴明表示,經雙方協商的電視辯論會流程分為四階段,第一階段由候選人先申論;第二階段由6個公民團體提問;第三階段段由候選人相互詰問、追問一次;第四階段由候選人進行最後結論。

針對6個公民團體提問的部分,雙方陣營也同意10月30日分別提出3個公民團體名單,由三立電視台轉交給另一陣營再協商確認。至於辯論現場相關規則,各陣營幕僚入場人數以不超過15人為限,幕僚不可以穿著競選背心、不能拿道具以及不能舉牌影響候選人,同時也不可以發出任何聲音與肢體動作。

林鶴明指出,今天下午會議主要針對第一次電視辯論會當天現場狀況、流程、座位及辯論規則,後續協調準備工作委由三立電視台負責。針對後續辯論場次規劃,柯文哲辦公室日前也已經依序簽署壹電視、民視與中視等3家電視台的同意書。

針對下一場辯論的具體規劃,柯文哲辦公室仍然持開放態度,但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把對方辯倒,而是要真正能提出解決市民關心與注意的方法,後續細節規劃仍交由雙方總幹事與幕僚進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