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3)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主持人蘭萱談到近期媒體所公布的民調持續落後的問題,連勝文認為主要原因是,他花很多時間行走基層、瞭解問題,請很多專家研擬政策,卻有8成的人不知道他推出的政策,宣傳不夠,有一半的人看到「假政策」,即政策po上去後被人家竄改、斷章取義,所以看到假政策的人比真政策的還多。他認為,這比民調落後還令人失望、氣餒。

連勝文在節目中表示,他每天都在外面跑,也接觸很多人,通常週一到週五對一般候選人來講,可能沒那麼多場子;但是他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有10場以上的活動,最少10場,他在接觸那麼多人後發現幾個現象,首先是很多人並不了解他,因為大家打開電視Call-In節目都在罵他,他無奈的說,「好像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在選,明明全台灣有2萬人選舉,但Call-In針對我一人在罵。」

蘭萱繼續問連勝文是否感覺被圍剿?連勝文無辜的說,「這不是感覺,這是事實」。他舉例說,在大安區的活動上有老先生拿著資料問他問題,他一聽就知道這是網路上以訛傳訛的訊息,因此,他也當場對著老先生解釋,但是被扭曲、栽贓與斷章取義的政策,可以對一個人解釋,「但不知如何對一群人、台北市上百萬人講」。

至於民調持續落後的問題,連勝文認為主要原因是,他花很多時間行走基層、瞭解問題,請很多專家研擬政策,卻有8成的人不知道他推出的政策,宣傳不夠,有一半的人看到「假政策」,即政策po上去後被人家竄改、斷章取義,所以,看到假政策的人比真政策的人還多。他認為,這比民調落後還令人失望、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