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引發黑心油事件,慈濟也遭輿論波及,繼週末在臉書替慈濟抱不平,將批評慈濟的民眾形容成文革「紅衛兵」後,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今(20)日再度在臉書發文,強調這次的批鬥目標不是「滅頂」,而是「消慈」與「仇佛」。

釋昭慧說,剛才又有人告知,有標題為「慈濟不可說的秘密」的LINE,突然間到處流竄,好多朋友都收到了。她質疑,這根本是一場有計畫、有策略、有陰謀的文革式批鬥。目標不是「滅頂」,而是「消慈」,還有「仇佛」。

她認為,那些謠言,真的已經嚴重影響著許許多多無辜第三者,他們是在不知覺間,被煽動起了對慈濟的厭惡與仇恨。「我最同情的是這些第三者,我指的紅衛兵,不是他們!」

釋昭慧也說,這種藏在暗處策動糾鬥慈濟的犯罪行為,業已嚴重影響台灣的社會安寧,真的不宜視作告訴乃論罪,因為證嚴法師原諒他們,不可能向他們提告。她表示,檢調單位真的應該介入調查了。

另外,針對大愛台究竟有無報導頂新集團販售黑心油一事,有網友則在釋昭慧的文章中留言,並貼出多張大愛新聞報導截圖證明,大愛確實有報導頂新黑心油一事,請民眾勿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