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9)天出席信義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希望學習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當年在省長任內認真勤走基層、了解民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他學習非常好的榜樣。他同時暗諷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沒有人能用罵,就罵上一個市長」。

對於宋楚瑜昨天痛批執政黨,「這次選舉是對不做事的人投下不信任投票」,連勝文今天說,他很努力在基層奔走,就是期望學習宋省長當年在省府時期認真勤走基層、了解民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他學習非常好的榜樣。

連勝文表示,只有真正深入基層、了解問題的人,只有真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才能當市長,「沒有人可以用罵,就罵上一個市長」,希望大家一起確立這個價值觀,和他一起爭取勝利。

連勝文也強調,信義區是台北市最精華的地區,甚至可以說是最貴的地區,如果未來必須在信義計畫區推動公營住宅、社會住宅,一定要優先考量到如何跟當地社區融合,讓社區能夠獲益,而不是受影響,例如設計必須要現代化、美化環境,有照護銀髮族和托嬰、托幼中心等,而且年輕人如果願意跟這區的長者一起居住,還可以優先申請公營住宅,「我提出東區升級,信義區如果有80分, 我的目標是做到100分」。

由於連勝文繼昨天的16場行程後,今天依舊排了14場行程,幕僚今天還首度準備了手板如「還有2分鐘」、「時間到了」等,以提醒連勝文精準掌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