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頂新集團委託,擔任該公司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今(18)日他出席彰化師大前身、省立進德實驗中學50週年師生聯誼會時直言,現在一片「滅頂」聲浪,但請大家不要逼死味全、頂新,「味全有幾千人、幾千的家庭,他們也要被滅頂?喪失工作權利嗎?」

尹衍樑日前陪同魏家兄弟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擔任頂新集團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負責找尋專家學者,一同以第三方的身份,監督、指導頂新集團,盼能提升我國食品的安全性。

不過,尹衍樑下午在省立進德實驗中學50週年師生聯誼會表示,他出面擔任召集人,因為總得有人出來給大眾一個交代,從這個角度,給頂新一個下台的機會。他還說,味全、頂新這麼多員工都有家庭,不能連味全、頂新員工都逼死,如果大家都要滅頂,這些家庭工作、社會問題怎麼解決?

尹衍樑也強調,大眾不要太過情緒化,「味全的牛奶還是很好喝,布丁還是很好吃」。

至於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遭羈押禁見、移送看守所,尹衍樑表示,這是司法的問題,「當然我很同情他」。

出席同場活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過去曾在省立進德實驗中學擔任尹的老師,他今天則大讚尹衍樑,不但是企業家、教育家、哲學家,也是慈善家,從學校出去後都展現出最優質的一面,才能被社會敬重。他強調,若尹接了食安會召集人,未來運作良好的話,台灣食品業就能浴火重生。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