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已連續賣超11天,近期台股也在9000到9100點左右震盪,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5)日上午前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前受訪時表示,目前外資有小部分撤出亞洲地區,但外資投資到台灣股市存量還有1930億美元,未來影響台股的關鍵因素會受到外資走向影響;曾銘宗也表示,後續股市情況仍會密切觀察,必要的時候會提出相關因應措施。

曾銘宗上午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上半年獲利8091億元,跟去年相比成長15.4%,基本面相當好,總體經濟面也佳。至於外資連續賣超11天,曾銘宗指出,目前外資有少部分的資金撤出亞洲地區,但到目前為止,外資投資到台灣股市,存量還有1930億美元,量相當大,所以未來整體來講,基本面好、總體經濟面也好,但是影響台股的關鍵因素,會受到外資走向影響。

至於外資撤出的原因,曾銘宗分析可能是預測到Fed(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明年會升息等因素,但他仍強調整體台股情況總體經濟面和基本面都很好。

曾銘宗也說,後續股市情況會密切觀察,若必要的時候會提出相關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