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晚參加PTT與鄉民有約的訪問,在鄉民提問關於連勝文當市長後,是否可能被財團買通,連勝文則強調,他有一定的財富,「誰能買通我?」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3)日嘲諷,這是連勝文的「富人優秀論」,代表連認為富人品格比較高、窮人比富人更貪婪。

連勝文昨天表示,「我有一定的財富,誰能買通我、賄賂我?這(財富)不是我想要的,坦白說,我希望做名聲,追求理想,我沒有這個(財富)需求,買通我甚麼?」針對這項說法,段宜康不以為然表示,這個邏輯就像說,漂亮的人不必整容、強壯的運動員不會吃類固醇,「這是連勝文傲慢的『富人優秀論』。」

段宜康說,過去連勝文誇耀自己多麼會賺錢,是告訴大家,錢多代表能力強。但連現在乾脆對大家說,富人品格比較高、窮人比富人更貪婪,「這話從一個變形的『華爾街之狼』嘴巴裡講出來,倒也不令人驚訝」。

網友則笑稱,那頂新集團這麼有錢,怎還搞出混油案?

另外,昨天連勝文還提到,他在2004年決定創業,後來成立私募基金,募到700萬美元,但那1年3個創辦人都沒拿薪水,2010年還賠光所有基金的錢。

對此,名嘴周玉蔻在臉書上發文諷刺,連勝文昨天證明了,他是一個沒有金融證照的金融掮客、5年內把私募基金2億1千萬台幣賠光光,自吹自擂的投資高手,一夜破功。她還說,連勝文不肯說、不能公布、不願公開為什麼可以不靠連家就擁有1億4千萬身家,「愈描愈黑,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