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將在這週六成立,競選總部今(23)日召開總部介紹記者會,率先對媒體開放,介紹總部設計理念。連勝文競選總部首席發言人楊永明表示,總部將在週六上午的成立大會上對外開放,總部設計主軸期盼呈現希望、熱情、積極和開放的意涵,由於一旁就是華山文創園區,因此在設計上也融入文創風格,與連勝文的競選主軸「散播希望的種子」相符。

連勝文競選總部坐落在在忠孝東路二段,鄰近華山文創園區,附近也有捷運站和Youbike車站,楊永明表示,之所以選擇這個地點作為總部,是因為此地是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的朋友所擁有;且總部從發想、溝通到設計裝潢約花19天時間完成,總部內的道具都是可移動式。

連勝文競選總部色系設計以白色系為主,從競選門口踏進去,左手邊就是一塊以插畫呈現的「奇幻世界區」,並從插畫中呈現連勝文在公營住宅、青年就業、智慧城市、托老、托幼、智慧交通、健康城市和文化教育等8大願景。總部內也保留一面牆為「市民創見區」,民眾可到櫃台領取便利貼,有任何意見都可寫在便利貼上,並可貼在牆上;此外,總部內也設計文創展示區,未來將販賣文創小物。至於「傾聽之旅」區,則是在牆上貼有連勝文參選以來勤跑基層的照片。

競選總部大廳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以直樑為設計的「希望樹」,楊永明表示,這棵樹上也利用LED燈發光,並且連結到總部另外一區「市民創見區」的台北101大樓模型頂端,亦即希望利用這棵樹,透過台北最頂端建築,將希望的種子散播出去,這也和連勝文的競選主軸相符。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隨後受訪時表示,在連勝文初選期間,原本只有一半的店面,包含1樓和2樓,當時的租金為12萬元;現在和隔壁店面打通後,包含1樓、2樓和3樓共180坪,租金仍然是12萬元,沒有改變。

負責設計的雪芃廣告執行長謝中川也在現場,他受訪時表示,整體設計理念是從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提供主軸,除了傳統競選總部該有的基本功能以外,因為一旁就是華山文創園區,因此在設計上也融入較年輕的創意發想,不會讓青年朋友覺得突兀。

競選總部內的「希望樹」。圖3之2:劉奕霆/攝   

競選總部內的「傾聽之旅」。圖3之3: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