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龍應台今(22)日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對於立委質疑文化部成立2年內人事更迭頻繁,龍應台表示,每個司長的變動都有原因,她希望文化部是由戰力最強的戰友組成,不希望讓不適任的人來,更不會隨意更動。

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今天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文化部一共7個司,累計已用了19位司長。他質疑,太過頻繁的主管變動,恐造成「人息政亡」、政策難以延續,有合作關係的業者也會憂心,跟前一位司長談好的事可能變調,或者需多花力氣在政策銜接上。

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回應,每個司長的變動都有原因,無法在這裡一一說明,有些是健康因素,有些是另有高就、或想轉換跑道,她都無權阻止。但是,她也強調,希望文化部是由戰力最強的戰友組成,不希望讓不適任的人來,更不會隨意更動。

文化部事後補充,司長調整原因多為個人人生規劃,例如退休(2人)、升官(5人)、健康因素(2人)、自行請調(2人)等,文化部尊重其選擇。其餘調動則是因前述人事調整而產生之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