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8)日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MG149互助金帳號、存摺、所有私帳細目自清外,柯文哲也再度指出曾打電話質問同是MG149成員的連勝文市政顧問吳毅暉。吳毅暉除了上午發聲明指柯斷章取義外,連勝文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也替吳說話。連勝文說,柯文哲利用官威,壓榨資淺的醫生,要求他們出來作偽證,他覺得這樣的做法似乎有點超過了一般正常人會做的事情。

MG149帳戶風波越演越烈,柯文哲這兩天都提到曾打給吳毅暉,但吳回應「我無法阻擋他們」。吳毅暉上午則發出聲明,表示柯文哲確實有打電話給他,但他是基於尊重前長官才接,並且反過來指控柯將他的意思斷章取義。

連勝文下午和農業相關團體幹部進行座談後受訪時,被問到吳毅暉上午發出聲明,是否覺得柯文哲講話已沒有誠信?連勝文也替自己的同班同學說話表示,他覺得柯文哲利用官威,壓榨資淺的醫生,要求他們出來作偽證,被吳毅暉拒絕。

接著,連勝文說,吳毅暉只是說他沒有辦法去了解帳戶內部的細節,也沒有機會能接觸任何帳目機密,只有柯文哲的軍機處可以管理,所以不願意幫柯文哲背書;但柯文哲一直強烈的要求吳毅暉出來,他覺得這樣的做法似乎有一點超過了一般正常人會做的事情,也覺得很遺憾。

媒體詢問柯文哲上午說MG149的帳戶都經過台大的長官蓋章,所以指控柯文哲貪污不法,等於指控台大醫院從承辦人到院長都涉嫌貪污不法,對此連勝文則回應說,他並不是質疑台大醫院院長,而是質疑柯文哲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