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檢署偵辦餿水油案,昨天傳喚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訊後以涉嫌詐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法院今(13)天凌晨3時30分以葉文祥的說詞避重就輕,有脫罪卸責之嫌,裁定葉文祥收押禁見。

因餿水油案中鏢廠商越來越多,許多知名品牌的食品大廠都被查出有使用過強冠餿水油,原本以為強冠是「誤用」郭烈成地下工廠所生產的餿水油,但如今發現強冠從香港等地進口的豬油原料並非食用油,案情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葉文祥曾於11日召開記者會,2度道歉,並強調自己「生不如死,心如刀割」;但屏東地檢署12日下午傳喚葉文祥,也提訊地下工廠業者郭烈成,另傳訊2名證人,釐清郭烈成與強冠公司以及進威企業的關係,並於昨晚10時許,當庭將葉文祥轉列偵字案被告,檢察官認為葉涉嫌詐欺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郭烈成還押。

屏東地方法院於今天凌晨1時35分左右開合議庭,3時30分裁定葉文祥收押禁見,法官認為葉文祥的說詞避重就輕,有脫罪卸責之嫌。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