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2項GMP認證的強冠公司所製的「全統香豬油」驚爆摻有餿水油,經濟部工業局今(5)天撤銷強冠的食品GMP認證資格及標誌使用權。

據了解,雖然檢調單位查獲的問題油品「全統香豬油」並非GMP的認證產品,但強冠公司擁有12項產品通過GMP認證,在今天上午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共有235家業者購入「全統香豬油」作為原料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已函請工業局,以強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並依據「食品GMP認證體系實施規章」第10條及第18條規定,註銷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食用油脂生產線及所有GMP認證資格。

據工業局查證,強冠公司生產的烘焙用油脂至少有75項以上,目前已通過GMP認證的產品有12項,但「全統香豬油」並非GMP認證產品,不過,由於其行為已損害食品GMP認證體系形象及公信力,基於誠信原則及維護消費大眾食品安全,取消強冠公司生產線食品GMP的 認證資格及認證標誌使用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