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天太平洋高氣壓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北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9月2日(二)至4日(四)台灣持續受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北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5、36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大約在33、34度,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至於降雨都以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其中2日北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易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3日、4日則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出現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5日(五)至7日(日)受到低壓帶來的水氣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

還是要提醒大家,午後雷陣雨常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山區、溪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天氣變化,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3年 9月 1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9月1日 6時起至 9月 7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日(一)至4日(四):

太平洋高氣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1日、2日午後北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日、4日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  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5日(五)至7日(日):

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