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遭氣爆事件延宕的「勝立連線」,今(30)日首度在新北市啟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下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帶領下,進行新北市學習之旅,造訪三重、新莊、板橋等地。連勝文大讚朱立倫將新北市治理得很完善,朱立倫則幫連勝文說話,要大家「選舉時應多說好話,不要說酸的話語」。

連勝文今天赴三重參觀公共托育中心,並到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月橋等地參訪。在朱立倫的陪同下,連勝文說,因為朱熟門熟路,所以走的路比在台北市走訪市訪還輕鬆。

針對公共托育中心,連勝文也讚美朱立倫,將衛生等細節做得很好,這也是台北市未來要走的方向。另外,2人到新莊時,過去就讀輔大的連勝文還說,他以為自己對新莊很熟悉,但經過朱立倫的治理,發現很多新的設施讓人驚艷。

連勝文連番讚美朱立倫,朱立倫也為連勝文喊話,要求對手選舉時應多說好話,互相鼓勵,不要說酸的話語。他還說,若柯文哲要來參觀公共托育中心,他也很歡迎,雙北本來就要合作。

同時,連、朱2人還紛紛談起過去常坐的公車路線,連勝文說,他以前常搭299到輔大,朱立倫則說,過去讀書時常搭307公車,並暗批柯文哲,「竟然有人對307有意見!我想他可能不太了解所有307公車族的心聲吧」連勝文則在一旁補充,「不太了解使用者的習慣與經驗」。

這次在新北市連線,朱立倫也預告了下一次的「勝立連線」,他指出,之後他將會到台北市,針對交通部份與連勝文一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