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已於週四(28日)向全球各大媒體發出新品發表會邀請函,確定將於9月9日,在蘋果總部所在地的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舉行新品發表會,外界期待的新一代大尺寸iPhone 6,甚至開發已久的穿戴裝置「iWatch」,都有機會在這場發表會上問世。

這張由蘋果總部發出的邀請函,上頭維持一貫蘋果公司的簡約風格,僅簡單寫下發表會日期,以及「Wish we could say more」(希望我們可以說得更多)的訊息。而邀請函的背景,則是一顆大到無法顯示全貌的蘋果標誌,似乎在暗示大尺寸的iPhone 6將是這場發表會的焦點新品。

而「Wish we could say more」這段話也引起各界解讀。有外媒認為,這段話是在指蘋果可能一次發表2款不同螢幕尺寸的iPhone 6(4.7吋、5.5吋);也有人解讀,代表蘋果除了發表眾所皆知的新一代iPhone 6外,還可能端出開發已久的穿戴裝置「iWatch」,給期盼新品許久的蘋果迷帶來驚喜。

另外,9月9日的發表會地點,也選在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於30年前發表初代蘋果個人電腦的矽谷佛林特藝術展演中心(Flin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十分具有紀念意義。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拍攝的照片,佛林特藝術展演中心已經架設好三層樓高的白色帷幕,顯示已正在為新產品發表會進行布置當中。國外分析師認為,在如此大的場地舉行發表會,又架設神秘的外牆阻隔,顯示這個新產品勢必「非常驚人且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