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8)日公布他的公營住宅政策,提出任內將蓋公營住宅達到2萬戶的目標,其中在土地來源部分,他並採納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的提議,遷移第一殯儀館,約可取得2公頃的土地,改建公營住宅,讓公營住宅落足在市中心,而且只租不賣。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並開玩笑的說,這個地方以後就是「青年小帝寶」,和仁愛路的帝寶相比,毫不遜色;一旁的連勝文臉色此時則顯得有點尷尬。

連勝文上午提出任內公營住宅達到2萬戶的目標,其中蔡正元提議將一殯遷移到號國道三號109號公路、南港深坑交流道旁的空地,一旁就是山豬窟垃圾掩埋場。蔡正元表示,這個地點理論上應有很多住宅,但是卻是一片荒野,附近地價幾乎是全北市最低,未來一殯若遷移過去,離附近的住宅區遠,場地部分停車也非常方便,不會有很多抗爭問題。

蔡正元接著指出,有不少民眾向他反應說「好的設施都不願意搬過來」,他則說若一殯遷過去後,土地價值會大幅提升,因為相關產業一定會在該地設立辦公室,因此也可帶動那邊的地價;同時一殯回饋金可以讓地方建設獲得大幅度改善,這個是做得到的。

蔡正元還說,一殯遷走後蓋公營住宅也可活化民權東路附近的商圈,且當年要蓋一殯時,一旁行天宮的住持有不同意見,若一殯遷移,「可以讓關公的心願獲得落實」;接著蔡正元開玩笑的說,這個地方以後就是「青年小帝寶」,和仁愛路的帝寶相比,毫不遜色,不過蔡正元說到「青年小帝寶」時,一旁的連勝文臉色突然顯得有點尷尬。

不過有媒體質疑一殯搬走後的公營住宅是否會讓人不敢入住,蔡正元則說,過去南京東路二段有一間極樂殯儀館,但現在也住很多人,沒人覺得尷尬;他還說若民眾有顧慮,未來會請神父、牧師、道士、喇嘛、和尚、活佛等大師級人物來,海內外大師都會請來,保證絕無疑慮,讓大家放心;而且公營住宅也會蓋得很漂亮,使得民權東路成為台北市的「Broadway」百老匯。

會後連勝文受訪時也說,只要是他蓋的公營住宅,品質一定有保障,讓大家滿意,「要我試住,兩天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