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後,各種公民團體應運而生,原基進側翼成員「妖西」劉敬文今(15)日表示,將再成立一個政治社會團體「福爾摩鯊會社」,至於成立的原因,他強調,「因為台灣需要一個優雅、溫柔又強悍的政治/社會團體,因為台灣需要我們。」

年輕人參政逐漸成為熱潮,除了在學運期間大出風頭的黑島青、基進側翼等,318學運後,領袖人物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吳崢等人又分別成立了島國前進、民主鬥陣等偏政治類型的社運團體,各自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現在「妖西」也宣布,為了延續太陽花學運的能量,他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了政治暨社會團體「福爾摩鯊會社」,此名稱以美麗之島福爾摩沙之名為主體,並以海洋猛獸「鯊」為諧音而組成。他強調,此名稱不只代表台灣,其中的生物意象蘊含了海洋國家的積極性與包容性,象徵自由、果敢、獨立的精神目標。

「福爾摩鯊會社」的成立大會將在明天舉行,而目前宣布將獨立參選北市議員的王奕凱也是團隊成員之一,預計明天將於現場發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