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計畫在8月18日到22日召開第3次臨時會,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對此,學運領袖林飛帆今(9)日在臉書po文批評,「對國民黨而言,無恥是沒有極限的」。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今天表示,黨團幹部明天將與黨中央開會研商是否召開第3次臨時會;若要召開可能的時程是18日到22日,重點將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以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

對於國民黨想開第3次臨時會,林飛帆今天在臉書po文批評,臨時會,一般來說,是在重大、緊急情況下才會召開。而現在,臨時會召開的頻率已經變成每個休會期間都在召開,處理的不是什麼緊急狀況,而是用來強度關山國民黨想推,卻無法在正常會期通過的法案。

林飛帆說,這個暑假開了2次臨時會,大家應該覺得夠了嗎?為了闖關爭議性法案開1次,已讓人憤怒。然後,又開了第2次。「現在,國民黨告訴你,人無恥沒有極限!他還想再開第3次!」「這樣一開再開,還叫臨時會?」

林飛帆表示,國民黨不斷強調在野、民間阻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事實上從頭到尾,真正在阻擋的就是國民黨自己。如果國民黨真的放下自己企圖通過行政院版的「不監督條例」,放棄再讓30秒張慶忠取得《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審查主導權;那麼,這個暑假第1次臨時會的第3週時即可讓在野黨排審。

林飛帆在臉書上指出,這週三(6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面,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委員黃昭順排審自經區條例,當天會議草草1小時內就結束。當時,他們就已經說過:「這種會議,除了是讓國民黨部分立委向黨主席馬英九『表忠』之外,沒有其他意義。」

林飛帆批評,立法院臨時會根本已經成為馬意立委對馬主席的『表忠大會』,根本是浪費國家公帑、浪費人民納稅錢,這種會更破壞憲政民主,讓民主價值淪喪,可惡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