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朝野協商無共識,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今(8)日結束,由於監督條例、自經區特別條例皆未處理,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絆腳石。另外,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更抨擊高雄市長陳菊只會耍賴,把責任推給中央,並要求陳菊下台,也要綠委陳其邁因對經濟部長張家祝言語攻擊出面道歉。

立院臨時會下午因協商無共識而直接散會,費鴻泰也立即帶領藍委王育敏、陳淑慧、廖國棟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團。費鴻泰表示,歷經2週的臨時會,他非常痛心民進黨團、主席蔡英文惡意杯葛台灣經濟向前邁進,「自經區絕對對台灣是加分的!」

費鴻泰強調,針對服貿,今年學生及公民團體先提逐條審查,又提先立法再審查,但到現在5個月了,連要求監督條例付委綠營都不肯,代表民進黨終於露出狐狸尾巴,根本不想讓台灣經濟讓前進,好凸顯國民黨沒有成就。他質疑,為何蔡英文要阻礙這個可增加台灣財富、就業的機會,「蔡英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絆腳石!」

另外,針對高雄氣爆,費鴻泰也指責陳菊一味耍賴,把責任推給經濟部、行政院,還一味說謊,說責任不是她,但在藍委林國正拿出前年高雄捷運的協調會資料後,陳菊才道歉,「高雄的30條人命,不是這樣平白無故的犧牲」因此,費鴻泰要求陳菊應下台,為這些人命負責任,否則「陳菊你的良心何在?」。

而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在立法院被陳其邁怒斥,他身為救災指揮官,卻只出現在災區1次,不但冷血,心中也沒有災區,張家祝晚間則發聲明請辭,批評在野黨抹黑。對此,費鴻泰說,陳其邁昨天在經濟委員會對張家祝咆哮、人身攻擊,「陳其邁你對得你自己的良心嗎?現在兇手是陳菊,不是張家祝,你不應該給社會大眾一個道歉嗎?」

同時,陳淑慧、王育敏也頻頻為張家祝說話,強調民進黨只是「假救災,真杯葛 」,不但公然侮辱張家祝,還人身攻擊、詛咒行政院。陳淑慧強調張家祝已認真救災,要求中央挽留張;而王育敏則引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話,嘲諷「小人、不入流的人攻擊你時根本不用放在眼裡,因為格調不一樣,張部長 請你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