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氣爆事件,目前已造成24死259傷,氣爆當地的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在爆炸中失蹤,根據最新消息,陳進發的遺體已尋獲,確定不幸在這起氣爆意外中罹難。

現任竹東里長、陳進發的妻子李春桂表示,氣爆發生前,當地居民已聞到濃濃瓦斯味道,消防人員也持續在現場灑水稀釋濃度。陳進發當時正送茶水去慰勞現場消防人員,不料凌晨突然發生大氣爆後,她的丈夫便不見蹤影,事發現場僅剩下陳進發的車子與鞋子。

李春桂表示,陳進發疑似還受困在現場的土石當中,搜救人員上午也不放棄持續搜救,但仍傳出這名熱心前里長不幸罹難的消息,目前他的遺體已被送往義大醫院。

而昨晚氣爆發生當時,網友shokanshorin也在PTT高雄板上陳述爆炸瞬間現場慘況,他表示,凱旋路與二聖路交叉口處,從晚上8點就傳來濃濃瓦斯味,當時當地里長便與消防隊員待在化學氣體漏氣處灑水處理,網友當時也撥打高雄市府設置的市民專線,卻得到「情況已獲控制」的回應,隨後就發生嚴重氣爆。

該名網友表示,氣爆發生後猶如人間煉獄,巨大爆炸聲不斷接近,現場人孔蓋更是被氣爆的強大威力炸飛,在他離開現場後,他也擔心該名里長是否安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