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5年廢校的左鎮國小岡林分校變身為「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提供生態研習及童軍訓練的場地,主管機關近來更利用直徑高達2米的大型水泥管打造了5支「露營水管」,訂於8月3日啟用,讓露營迷們體驗最不一樣的露營方式。

左鎮國小岡林分校廢校後校園空間即由公所委託在地社區及里辦公室管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考量岡林國小鄰近左鎮二寮日出觀日點及月世界特殊的惡地地形,是結合生態教育及實際體驗的絕佳場所,特於民國99年向公所借用部分空間設置「左鎮月世界旅服中心」,服務遊客並推廣在地觀光資源,並進行入口意象設置、形象外牆、露營平台、服務中心、部分教室及廁所裝修的環境改善工程。102年更進一步代管校園部份設施,規劃設置「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著手進行第2期環境改善工程,期能提供民眾更建全之生態體驗基地。其中讓露營迷的引頸期盼的「露營水管」更是參考國內外案例全新打造的新型態露營體驗空間。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推動生態旅遊,打造台南為觀光樂園是市府致力達成的目標,在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所設置的5支露營水管,除具備遮風避雨功能外,管內提供照明、電力、冷氣,讓露營更方便也更多元,希望藉此可讓更多人樂意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享受台南不一樣的生態旅遊。露營水管預定於8月3日啟用,每日提供5組民眾體驗,收費方式為平日600元、假日800元,有興趣的民眾可於7月30日下午起於「台南觀光」網站上預訂(網址:http://tour.tainan.gov.tw/)。

觀光旅遊局特別提醒大家,預訂成功後還需要經過審核,審核結果會另以email方式通知,請大家要注意收信,若不確定或未收到訊息,亦可於預訂使用時間前3天打電話至左鎮月世界旅遊服務中心(06-5730061)洽詢,一定要確認審核結果後,再行前往。另外,為慶祝露營水管的啟用,8月3日至8月底止,使用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場地的民眾,觀光旅遊局特加贈驚喜小禮品,歡迎大家利用暑假一起來玩。

岡林國小自廢校後,在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共同經營的模式之下,讓校園發展為兼顧地方居民與遊客需求的空間。因此,觀光旅遊局也希望前往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的民眾可以瞭解並尊重園區特殊的再利用型態,遵守管理人員的場地使用規範,讓旅程除可享受到自然、生態風情外,更可感受台南濃濃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