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要將台北市「西北方小島」社子島,開發成自由經濟示範區,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今(28)晚在臉書痛批毫不避諱,喬大地產在社子島炒作房地產多年,在地居民無人不知,但連勝文竟然大喇喇到喬大基金會參加讀書會,然後就立刻發表完全呼應喬大利益的自經區政見,如此不顧利益迴避,全台灣恐怕也只有連勝文這種太習慣於政經不分的權貴才做得出來。

郭正亮以「不認真」、「不在地」、「不避諱」,批評連勝文的社子島要開發成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就不認真部分,郭正亮表示,連勝文起碼也讀一下自經區特別條例吧。設立自經區的前提是要有港口和機場,所以北台灣設在台北港,社子島哪有港口?哪有機場?

他說,連勝文起碼也讀一下台北市府對社子島的規劃案吧。經過十幾年研究定位,台北市府把社子島規劃為綜合商業與專業娛樂區,目前正在進行環評,進度嚴重落後,連卻信口開河全面推翻,環評全部都要重來。連有任何研究評估嗎?

就不在地部分,郭正亮表示,社子島的局限和未來,所有參選士林區的民代都知道,社子居民也都知道,只有參選市長的連勝文完全不知道。要吹這種牛之前,連勝文為何不問問士林出身的台北市議長吳碧珠?為何不問問前任士林立委周守訓?閉門造車到這種程度,恐怕連國民黨在地民代都嚇到。

對於不避諱部分,郭正亮說,喬大地產在社子島炒作房地產多年,在地居民無人不知,在地民代為了形象,也多和喬大保持距離,但連勝文竟然大喇喇到喬大基金會參加讀書會,然後就立刻發表完全呼應喬大利益的自經區政見,如此不顧利益迴避,全台灣恐怕也只有連勝文這種太習慣於政經不分的權貴才做得出來。

他說,不認真、不在地、不避諱,這種人當選台北市長,台灣政治還有明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