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今(22)日報導,赴港演講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疑似接受廠商招待,還帶老婆、岳父母住高檔的「四季酒店」,對此,柯文哲不太願意批評,僅說「他的行為就他自己去負責」;但另一個無黨籍參選人馮光遠則表示,選前接受招待,選後不必用納稅人的錢去回饋廠商嗎?

蘋果日報今日報導,接獲讀者爆料,指連勝文此行住四季酒店,接受廠商招待,除帶老婆、岳父母同行,還在飯店大聲討論出國被媒體跟拍,回國要分開走。連辦昨天則說,房間是邀請單位訂的,連預計今早返台。

而柯文哲與馮光遠兩人今日正好同時出席立法院活動,呼籲修改選罷法,讓無黨籍候選人可以派出監票員。會後,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連勝文接受廠商招待等爭議,柯文哲先是表示,算了,不要打口水戰,從自己做起,連的行為就自己去負責。

媒體詢問,連勝文是用台北市經委會副召集人身分赴港,柯文哲則說,「還好啦,有時候我自己演講,那個title(頭銜)也是寫台大外科病房柯文哲醫師」,「這種小的問題就算了」。

不過,一旁的馮光遠接口說,這不是小問題,長久以來,連家從他的爸爸、祖父開始,明明就是公務員,但全台灣的公務員做了這麼多年,有幾百億的家產嗎?加上選戰以來,例如西門町的廣告,1個月就是80萬元及傳說中的競選總部也是免費的。

馮光遠表示,今天一個參選人所有的費用都是從廠商得來的,哪一天他當選的話,他不會用自己的方式回饋廠商嗎?是不是又會用到納稅人的稅款呢?有些參選人從一開始躺著選,就是因為背後有太大的金錢支助及不公平的法律支助。台北市已經有16年權貴子弟掌市政,今天要讓另一個權貴子弟延續下去嗎?

媒體詢問柯文哲認同馮光遠的看法嗎?柯文哲說,這是大部分老百姓心裡想的,只是他自己個性不太喜歡去批評別人,連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至於對錯,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有一定的標準。

至於先前施明德談到不喜歡柯文哲這個人,今日首度與柯文哲一起亮相的新任總幹事姚立明表示,他相信,施明德還是會支持、會投給柯文哲的;但他笑笑說,但施明德現在的戶籍應該是在現在住的地方(新北市汐止區),應該不能投給柯文哲。